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月25日晚,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深化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这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关键作用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迅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中央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清醒认识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强化联防联控,强化交通流动面和社会面协同,落实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场所及汽车、火车、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的防控措施,全覆盖网格化排查社区、乡村,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严格隔离确诊患者,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要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严格控制春节期间大型公众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确定综合力量强的定点医疗机构,完善诊疗方案,对重症病例集中救治,及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加强患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就地留观,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及时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要加强源头防控,加大对重点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的禽类、野生动物等交易的监管。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