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 文/图)12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参加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持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徐江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区领导刘毅、谢承刚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徐江等一行来到武陵山机场、黔江火车站、汽车西客站、中心医院、疾控中心等现场,详细检查现场防控措施部署和一线工作人员防控工作情况。徐江说,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疫情有效防控工作,提高疫情检测、监测水平,科学有序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徐江来到防控工作一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线工作者表示问候!悉心询问防护措施到不到位,轮休能不能保证,叮嘱大家在做好工作同时,一定注意加强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

    徐江指出,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重庆市委、市政府迅速作出系列部署,要求各区县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强化联防联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徐江强调,全区各有关单位务必坚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工作要求以及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动员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江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即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每日研判、分析、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盯住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切实强化防控措施,形成防控合力,确保做好源头隔离管控。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汽车站、机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好留观室,严格落实入黔旅客体温监测,做好筛查、填表、信息报送等工作;舟白街道、邻鄂镇、黎水镇、小南海镇等与湖北接壤地界设立的检查站,要重点针对从武汉入渝、来黔人员,做好排查登记工作,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深、更实。

    徐江要求,要确保做好应急值守,各相关区级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带班值班制度。要确保应急诊治措施到位,根据疫情的疾病分类及诊断标准开展病例主动监测,及时对各医疗机构报告的监测信息进行调查、核实、汇总、分析,并将有关情况第一时间、按程序报告。要确保防护措施到位,重点加强定点医院管理、医务人员培训,做好广大医务人员防护工作,杜绝医务人员感染病例发生。要做好试剂、防护、消毒、抗病毒药物等应急物资准备工作,千方百计保证一线工作人员有充足的物资。要确保做好信息畅通,严格执行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情况清、底细明、数字准,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谎报,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公开透明。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