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海镇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刘勇 周敏)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小南海镇多措并举确保森林安全。

  加强组织保障,确保责任落实。充分认识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严格落实责任,把每个山头、林地的防火责任落实到个人,护林员分片包干,确保防火责任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祭祀。各村通过QQ群、微信群、院坝会、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大力宣传文明祭祀、低碳祭祀,提倡用鲜花、植树替代纸钱爆竹,强化自觉杜绝违规用火行为的意识。强调各护林员要主动宣传、主动巡护,做好巡护记录,遇见有不利于森林安全的行为,主动劝阻和制止,确保森林安全。

  加强隐患排查,强化野外火源管控。节前扎实开展一次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森林火灾隐患进行登记造册、限期整改,落实专人负责监管。在每个林区路口派出护林人员与交通巡护人员共同排查,加大巡查管护和宣传力度,严防携带火种入山。

  加强火情报送,强化应急处置。春节期间,做好森林防火值班、巡护安排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检修扑火设施设备,备足配齐扑火物资,一旦发生火情,立即组织力量扑救。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