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水景区实地演练消防灭火

  本报讯(通讯员 刘源/文 邹毅/图) 近日,濯水景区组织员工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实地灭火演练。此次演练内容分为使用灭火器实地扑火演练、运用消火栓设施实地灭火演练,演练主旨在于切实提高员工实地灭火技能、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等。

  演练现场,参演人员认真听取现场组织人员对灭火器、消火栓使用操作流程的讲解。待现场讲解完毕后,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实操演练。演练流程分为两人一组依次进行实操演练。首先,开展的是使用灭火器进行实地灭火演练,两人分别手持灭火器对准火源(现场人为制造火源)根部进行灭火演练。其次,开展的是消火栓灭火演练,两人一组各持水带一端,一人负责将水枪头安装至水带一端,一人负责将水带另一端接入消火栓,由接入消火栓人员使用扳手将消火栓启水阀门开启,另一人收到开启信号后,保持水带于腋窝处夹紧、脚步呈弓步型姿势,然后对准火源处进行喷水,直至火源完全扑灭后,由现场人员宣布小组演练完毕,请下组人员迅速做好实操准备。

  通过演练,全体参演人员有效提升了自身对消防器材及设施的使用技能,全面增强了景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景区进一步筑牢生产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