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医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1月20日下午,黔江中心医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医院全体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大会代表、“优秀职工”代表共180余人参加。

DSC_0033.JPG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忠和报告了2019工作成效和2020年工作计划。

DSC_0074.JPG

刘忠和说:“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医院加强了党的建设和改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业务水平稳中有增。但是,医院的发展步伐,还不能赶上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日益增长的需求。”刘忠和说,2020年医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着力构建西部医学中心黔江副中心,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DSC_0088.JPG

随后,院领导为受表彰的2019年度35个先进科室和136名优秀职工颁发奖状和证书,并希望全院各科室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无愧于医院、无愧于患者的业绩,为“白衣战士”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职业增添光彩。

DSC_0091.JPG

最后,医院党委书记程举光作总结讲话,希望全院职工在新的一年:抓好工作主动权;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和各项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加强廉洁建设,过一个欢乐祥和清廉的春节。

回顾2019

2019年,黔江中心医院在常态开展主题教育,抓好巡察工作整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创建、扶贫、改革任务,以及做好新院建设工作的同时,各项业务发展取得新突破。

业务指标稳中有增

黔江中心医院2019年全年门急诊人次同比增长13.64%;

出院患者人次同比增长9.49%;

手术台次同比增长16.30%;

危重病人病房抢救成功率96.3%,急诊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95.4%。

……

填补渝东南技术空白

黔江中心医院区域性急危重症与疑难疾病诊治中心建设取得进展,常态化开展心脏外科直视手术、DSA下高危孕产妇复合手术、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术(ERCP)等三甲医院高精尖技术,填补了渝东南地区技术空白,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设立全科医学科,成立渝东南首个镇静镇痛中心。

中国工程院王正国院士指导的武陵山创伤中心、渝东南创伤医学研究所在黔江中心医院启动。

医学影像学成功立项为重庆市区域医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

教学科研质量稳步提升

黔江中心医院2019年全年发表论文214篇,其中SCI 5 篇,CSCD 10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2篇,中国科技核心期刊49篇;

市级继续教育项目获批13项;

完成吉首大学2015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临床理论教学任务;

区政府与吉首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吉首大学第三临床学院落户黔江中心医院;

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实现了渝东南片区“零”突破;

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协助科研项目1项;

被市卫生健康委列为“卫生适宜技术应用示范基地”;

……

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黔江中心医院2019年全职引进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5人,柔性引进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1人,达成引进意向博士研究生2人;

招录医学专业本科生以上员工20人,引进儿科等紧缺专业技术人员11人;

109名骨干医务人员到市内外大型医院进修学习,1人赴德国进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专题培训,3人赴意大利进行临床专科交流学习;

完成分层次人才培养114人,继续教育完成率100%;晋升高级职称18人,其中正高6人、副高12人,医院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总量达到173名,其中正高36名、副高137名。

展望2020

2020年,黔江中心医院除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落实各项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深入推进医院改革等重点工作外,在业务上以病人为中心,将从多个环节入手增强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打造重点学科 提高医疗技术

2020年,黔江中心医院将围绕构建西部医学中心黔江副中心目标,以打造重点学科、开展先进技术为抓手推进综合服务能力建设。

新增1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或区域医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建成1个市级重点学科,新增1个市级质控分中心;

加强医疗技术管理,推广适宜技术,以开展三、四级手术为突破点,新增二类医疗技术1~2项、限制类医疗技术2~3项,力争开展心脏搭桥、骨髓移植等先进诊疗技术;

重点抓好医疗核心制度监管,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拓展优质护理延伸服务,全面提升医疗护理质量;

……

打造培训基地 提高科研水平

以打造培训基地、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科研能力为抓手推进教学科研水平。

配套吉首大学第三临床学院教学设施配备,完善制度建设,力争2020年秋季招生并开班;

加强对师资队伍的建设和能力培养,完成吉首大学2017、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临床教学;

拟立项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45项,申报区级科研项目60项、市级20项、国家级2项;

……

实施“人才兴院” 优化人才结构

按照学科、岗位、薪酬设计和人员配置相适应原则,编制“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

持续实施“人才兴院”战略,完善引进、培育和留住高学历人才、高职称人才的激励政策,不断优化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结构,力争各专业人才形成“金字塔”型结构。

履行公益职责 做好公益服务

为履行公益职责,2020年,黔江中心医院将从“做好院感管理和公共卫生服务”“做好医保管理和对外医疗服务”“做好健康管理和医疗保障服务”三个方面入手,主动作为,发挥公立医院的引领带头作用。

其中,在“做好健康管理和医疗保障服务”方面,黔江中心医院将积极落实健康中国黔江行动,围绕“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及“防控重大疾病”等各项行动要求提出的目标指标和举措,扎实推进老年医学建设、慢病管理、职业健康管理。开展好高考体检、征兵体检、司法鉴定及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区卫生健康委交办的各类医疗保障任务,不断提升健康保障水平。

(记者 陈大增)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