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坚持为民理念 对标“高质量”落实

   政协提案,凝聚了各位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寄托着广大群众对政府工作的希望和期盼。一直以来,黔江区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畅通监督渠道、提高科学决策能力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黔江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91件,其中委员提案149件、占78%,集体提案42件、占22%。经审查立案182件,并案后交办149件,未立案的9件已转相关部门作工作参考。提案从内容上看,经济建设方面38件,占19.9%;交通和文化旅游方面41件,占21.5%;城建城管方面27件,占14.1%;民生及社会事业方面41件,占21.5%;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方面20件,占10.5%;民主法治方面24件,占12.5%。

  从办理情况看,提案所提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87件、占58.4%,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57件、占38.3%,受条件限制待以后研究解决的5件、占3.3%。提案者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的148件、占99.3%。这些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向往,为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有益参考,充分发挥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在实际办理过程中,区政协围绕助推高质量发展谋前瞻之计,围绕打造高品质城市建睿智之言,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献务实之策,围绕走绿色发展新路出管用之招,围绕改善民生兜底线展政协之为。

  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基本方针,突出重点,创新机制,推动提案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注重提高提案质量,着力引导科学选题,提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明显增强;注重增强办理实效,强化重点督办,促进重点问题重点解决,提案办理全面落实;注重强化服务保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审定重点提案,将提案工作纳入全区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区政府专题召开提案交办会,区委办、政府办联合发文交办提案,区政府办专门设立建议提案科,为提案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区政协坚持把提案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席会议成员分别督办重点提案,提案委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各专委会积极参与,形成了上下合力、助推有力的提案工作氛围。制定《提案“双向评议”工作办法》,出台《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评选办法》,激发提案工作积极性;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加强提案工作宣传,提升提案履职为民的影响力。 (记者 王道)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