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徐江率队检查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

  严守安全底线 欢度新春佳节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文/图)1月21日,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率队检查春节前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区领导余健华、陈加旭一同检查。

余长明在正阳火车站检查

  在城南街道丽都花苑居民小区,余长明一行详细查看消防器材设备、疏散通道设置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增强齐抓共管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重点、倒排时序、加强引导,全力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平安祥和过节。

  食品安全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永辉超市,余长明一行详细了解蔬菜、鲜肉等商品供应、销售及质量情况。他说,要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春节市场商品量足、价稳、质优,为人民群众营造优质、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这两天人流量大不大,车辆有没有增加班次?”在正阳火车站,余长明一行实地检查春运期间的运力安排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高度重视人流密集区域的安全管理,确保市民平安出行。

  在区供电公司,余长明一行通过现场调度,详细检查节日期间电力供应保障情况,了解用电安全保障措施、突发事件紧急应对措施。他要求,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安全防护力量,强化应急救援保障,做到供电安全万无一失。

  当天,余长明一行还前往黔龙公园,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说,要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游乐设施运转安全和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余长明在检查中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春节即将来临,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守住安全防线。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把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市场供应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做到以预防为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商场、超市、车站、游乐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和重要活动安全管理,加强监管检查、重点抽查。要保证节日期间市场繁荣和价格稳定,加强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优化民生保障服务,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做好突发事故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积极营造文明、安全的社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