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迎春灯饰亮灯   四篇章彰显黔江特色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灯亮了,在外游子该回家团年了!”近来,黔江区迎春灯饰在黔江人民和在外游子的朋友圈里火了一把,伴随着迎春灯饰的点亮,将全黔江人的心连到了一起,天南海北的黔江人回到家乡,团团圆圆过大年。

河堤灯饰

  服务夜间经济增添节日氛围

  据了解,2020年黔江区迎春灯饰是结合黔江区迎春工作服务夜间经济的需求,主要围绕“喜庆热烈、简洁雅致、集约节约、安全环保”的基本原则,在重要窗口位置、广场及周边、商圈及商业街区、出入城口实施迎春灯饰。充分突出中国传统节、喜庆年、黔江味,展示春节传统民俗,彰显黔江地方特色,有效烘托喜庆节日氛围,增添城市年味,让忙碌了一年回家的人们能够真切体会到阖家团圆的幸福。

  今年迎春灯饰突出人性化、科学化、精细化,坚持厉行节约、经济适宜,减少临时性投资,这次建设固定灯饰设置比例在50%以上。

  2020年黔江迎春灯饰建设包括新城区和老城区范围。灯饰布置总体以重要窗口位置、广场及周边、商圈及商业街区、出入城口、主干道为主体,以行署街等次干道为衬托。具体分布位置包括:行政中心、火车站、武陵山机场、机场路、西互通、南互通、北互通、册山隧道入城口、黔州隧道出城口、迎宾花园、舟白复线隧道进出口、舟白隧道入城口、正阳隧道出城口、新华大道、解放路、行署街、民族广场、大众广场、红军广场、武陵文化广场、西沙路步行街、西山转盘、武陵水岸、西沙桥、新华桥、黔州桥、闸桥、黔江大桥、黑山大桥、峡江大桥等。

  四篇章彰显黔江特色

  在黔江城区重要位置,不难看见各式灯饰,有土苗男女欢歌起舞,有吉祥鼠报丰收年,有大红灯笼高高挂……各式灯饰尽显黔江特色。

  据黔江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迎春灯饰设计主题,主要分为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主题为“武陵水岸·流光拾音”:主要分布在武陵水岸区域。

  第二篇章主题为“追梦黔江·光耀中华”:主要分布在大众广场区域,以宏大热烈的设计风格,展示黔江人民喜迎新春,期盼美好明天的情怀。

  第三篇章主题为“魅力黔江·新年新意”:分布在西沙步行街、火车站、武陵山机场、武陵广场、西互通、南互通、北互通等区域。

  第四篇章主题为“黔行欢歌·精彩同行”:主要分布在主干道,各节点路口、隧道口、车行道、人行道的树木和草坪亮化区域。主要通过散摆灯组、满天星、光雕球、钻石灯饰、花朵灯饰等挂件以及点状灯带和亮化灯带进行装饰,突出民族风情和欢庆氛围。

转盘灯饰

  市民拍照留恋纷纷点赞

  1月19日晚,黔江区迎春灯饰全部亮灯,只有少部分扫尾工程工人师傅们正加班加点的完成。

  “每年的灯饰都很有地方特色,每年我们都会一家人来拍照做个纪念,很有纪念意义。”在大众广场,市民陈勇一家人正合影拍照留恋。

  “我们在外打工多年,时刻牵挂着我们美丽的大黔江,每年回家,迎春灯饰都是我们期待的一大亮点,看着一年比一年好看的灯饰,看到黔江飞速的发展,我们很自豪。”市民刘敏莲说。

  “每年灯亮了,才感觉到年味越来越浓,五彩的灯饰,火红的灯笼,拥挤的人群,办置年货的喜悦,这才是我们的期待的春节。”市民杨宏昌说,祝愿我们的家乡如同这些灯饰越来越美丽,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