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企业420个岗位 助力困难群众家门口就业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文/图)1月17日,由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区总工会、区妇联、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城南街道办事处、园区企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李家溪专场招聘会举行。

  临近春节,大批在外务工、创业、求学人员纷纷返乡,利用这一有利时机,主办方给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平台,帮助有求职意向劳动者和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实现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此次招聘会参会企业共计30家,涵盖了电力设计、家居建材、汽车贸易等多个行业,提供了维修工人、销售人员、保安保洁等上百个工种供大家自由选择。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市场营销、技术工人、家政服务员等岗位需求缺口较大,尤其是技术类岗位更难招到人员,为了招到人,很多企业纷纷降低了招聘条件。

  陈之平,居住在李家溪安置点附近的普通农民,现年55岁,家庭生活的开支,犹如一个沉重的包袱压在他的身上。“前两年我在涪陵至武隆段修铁路,由于文化水平不高,缺乏一技之长,只能靠下苦力挣钱,家庭收入微薄还不稳定。”面对生活的重担,陈之平不禁感慨道,感觉看不到自己的前途和希望。

  因为专场招聘会的举办,陈之平一家人的生活,也随着新年的即将到来有了新气象。招聘会举办到了陈之平的家门口,从几百个岗位中,他发现某招聘公司发布的管理员岗位很适合自己。“我填了招聘意向书,如果符合招聘条件,就等公司电话通知。”陈之平说,他还想多了解几家企业的招聘信息,争取在家附近找份稳定的工作,实现养家、顾家“两不误”。

  为确保大多数就业人群都能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黔江区结合就业援助等专项活动,每年都会不定期的开展多场招聘会,以及通过发布用工信息等方式,促进困难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副主任刘朴表示,“今后我们将把提供精细化、人性化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作为就业工作出发点,聚焦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切实加大招聘力度,广泛收集岗位,及时举办一系列专场招聘会,积极帮助广大劳动者实现充分就业创业。”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直接沟通交流的平台,助力企业招工引才,更为广大求职者营造安心的求职环境,满足其就业需求。本次招聘会有30家重点用工企业参加,发布招工信息107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420多个。招聘会还设立了政策咨询点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对前来询问的求职者进行解答,提供相应的就业指导意见和帮助,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200余人。招聘会现场进场人数380余人,求职人数100余人,据反馈,企业共收到求职简历72份,其中退役军人3名,高校毕业生6名。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