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传达贯彻全市两会精神和市委陈敏尔书记参加黔江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会议召开

领会实质 结合实际 见诸实效奋力谱写黔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梅佳)1月17日,黔江区召开传达贯彻全市两会精神和市委陈敏尔书记参加黔江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会议。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分别传达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是全市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使命特殊、意义重大。会议期间,陈敏尔书记到黔江代表团参加审议,对黔江区2019年工作给予肯定,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黔江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黔江干部群众的深切关爱。陈敏尔书记的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两会精神和陈敏尔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在领会实质、结合实际、见诸实效上下功夫,坚决跑好决胜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奋力谱写黔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和陈敏尔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注重学、讲、做有机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决胜全面小康“百年目标”,让黔江人民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决战脱贫攻坚“底线任务”,确保实现建卡贫困人口“零剩余”、已脱贫人口“零返贫”、一般农户“零致贫”和住房安全100%、饮水安全100%,努力在巩固脱贫成果、深化利益联结、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落实国市双重“战略布局”,发挥好黔江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武陵山区城镇群重要“交汇点”和战略“桥头堡”的优势;擦亮山清水秀“靓丽品牌”,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路子,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夯实管党治党“坚实保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市场保供、廉洁过节、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