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机器人“大牛”亮相彭水法院

  本报讯(通讯员 何小敏)近日,由彭水自治县委政法委统一配发的法律机器人“大牛”在彭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上岗”。

  法律机器人“大牛”能够模拟法律思维,以多轮发问的方式理清法律事实,并根据云端海量法律数据,结合运算模型,进行推理决策,可以为咨询者提供婚姻、继承、房屋买卖、劳动争议、工伤赔偿、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物业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除此之外,“大牛”还能根据咨询的法律事实免费一键生成咨询意见书、民事起诉状等材料,并能通过扫描二维码将相应材料传送到咨询者的手机上,为自行参与诉讼服务的普通百姓提供了便利。机器人“大牛”的加入,减少了群众参与诉讼的负累,同时帮助法院工作人员分担了部分咨询工作,提高了法院工作效率。

  目前,彭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在深入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机器人“大牛”的加入使诉讼服务更加智能化,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诉讼服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