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开良方 对症下药提质效

  本报讯(通讯员 杨晓千 文/图)为全面诊断学校2019年度高水平学校建设项目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及早谋划下一阶段项目建设,1月12日,区职教中心组织召开了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项目诊断会(如图),邀请了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助理姜伯成、重庆市教科院职成教所副所长谢红、重庆市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黄炎培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谭绍华,到校指导工作。

  此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现场指导阶段,三位专家分别对学校高水平党建等6+1项目和两个骨干专业建设项目,进行了分组指导。

  第二阶段为汇报总结阶段。会上,校领导刘德友介绍了与会专家和会议目的。高建办唐小红从项目建设目标与概况、举措与机制、成果与成效和不足与思考四个方面对2019年度高水平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和当面询问的基础上,专家们对学校2019年度高水平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学校高水平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推进有序、推进有果、推进有效,还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

  谭绍华说,建好高水平学校需要“在学习上、研究上、建构上、运用上、推广上和结合上”六个方面下功夫,通过学习政策文件、先进理论和典型经验,研究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形势、新诉求,促进长期目标与项目建设目标的有效结合,助推学校全面发展。姜伯成指出:要处理好“整体提升和局部提高”“建设任务与改革创新”“标志性成果打造与教学成果培育”“团队合作与个人参与”四个关系,要认真研究建设任务书,要加强与指导专家的沟通交流,在常规工作中注重创新,注重成果的提练,科学、规范地推进各项建设工作。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必昌代表学校作总结发言。他说,一年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得益于各级领导的关怀,得益于专家的精心指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会后,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的指导意见,认真总结经验和反思不足,进一步加强过程管控、完善考核制度,扎实推进高水平中职学校项目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

  此次诊断会,在专家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学校“高水平中职学校项目建设”的认识和对任务要求的理解,及时解决了2019年度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为2020年项目建设工作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增强了信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