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滨西路中段:隔离石球被人为移动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文/图)近日,黔江市民郑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位于城西街道西沙桥与河滨西里中段交叉处附近用于阻止机动车辆在人行道上通行的球形隔离石球被人为破坏,导致有部分机动车开上人行道,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修复,消除安全隐患。

被移动的隔离石球

  现场:隔离石球被移动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河滨西里中段附近,在郑先生所说的位置附近,看到了被破坏的隔离石球。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由多个隔离石球连成的隔离带中间开出了一个大口子,口子中间出现了一个大坑,坑周边的石板也有部分破损。而就在不远处,一个被人为挪动的隔离石球就摆放在旁边。

  “自从这个隔离带被破坏后,经常有一些机动车开上人行道,给过往行人的通行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郑先生说。

  走访:确有车辆停上人行道附近

  据郑先生介绍,自从这个隔离带开了口之后,附近的一些路段就不时有机动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

  在郑先生的指引下,记者在距离隔离带开口不远处看到了一辆停在两栋楼中间过道上的一辆黑色越野车。

  “你看嘛,这就是隔离带开了口子后停上来的车辆,以前都不会存在这种情况,但最近,不时有机动车辆停上来。”郑先生指着黑色越野车说道。

  记者了解到,自从隔离带被破坏后,该路段上不时有人车混行的情况发生,不但影响行人通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希望:该隔离带能够及时修复

  记者了解到,隔离石球又称挡车球,有了这些挡车球,车辆不能随便的经过,也保障了行人的安全。 挡车球一般设立在公路的两边,或者一些如人行步道等行人较为密集的路段,其目的是为了防止机动车开上人行道,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希望这个隔离带能够得到及时修复,让被搬动的隔离石球能够及时‘归位’,保障行人的出行安全。”郑先生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