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夜话】邮寄父子爱

  ◆胡佑志

  那年高考落榜后,我就随家乡人外出打工。来到了一个沿海城市,这儿风景如画,工业园区就处在一个集镇上。所幸的是集镇上有一个专收发报刊邮件的代办所,看到这代办所,似乎心就回到了家乡,与父母的距离就近在咫尺。工作之余,我拿起了久违的笔,第一次给远在千里的父亲写了一封信,信里,我告诉了父母我在这儿的工作生活情况,写好后,我拿到代办所,贴足邮票,如释重负地投了出去。

  不多时日,我收到父亲的回信,父亲在信里言及:“我的乖儿子,你长大了,你一个人在外面不容易,好好上班,注意安全,你是父亲的骄傲,父亲从来没有出过远门,希望你能有好的出息!”读着父亲的来信,泪水溢满了我的眼眶。我小心翼翼地将信收好,放在了我的行李包里。由于工作忙,加班,给父亲的信日渐稀疏,甚至几个月也没有写一封信给父母,父亲焦急地来信质问我为何迟迟不写信回家。我就在电话里回复了父亲一句:“单位忙,加班,没有时间搪塞过去。”

  年底,回到了家,特意给父亲买了一件棉衣,因为父亲怕冷。我说:“爸,这件棉袄,你穿上试一试。”父亲拿着棉袄,反复地摩挲着袄面和衬里,眼角含着浅浅的笑,嘴里却埋怨说:“儿啊!上次爸给你写的信收到了吗?你怎么没有回信呢?”这么敏感的话题,我不敢如实回答,避开父亲的目光,只是说在加班。

  母亲告诉我,说父亲心里一直念念不忘的是我,父亲患脑梗塞住院一周,病刚痊愈,就赶紧给我写信。我听后,吃了一惊,责怪母亲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母亲说:“你爸不让我告诉你,你在外地上班,怕影响你工作。”听后,我强忍住眼泪,回到自己的房间,把父亲对我的爱深深地埋在了心底。

  后来,我重返工作岗位后,赶紧给父亲写了一封信,我在这头,父亲在那头,小小的一枚邮票,维系着我和父亲的那份父子之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