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  黔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大爷,您这会不能过马路,要等指示灯变绿灯后才能过。” “奶奶,你小心一点,这段路交通很复杂,我扶你过马路吧。”近日,记者在黔城走访时发现,上下班高峰期时间,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纷纷走上城区的各个红绿灯路口志愿服务岗,有序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劝阻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知识宣传。他们无疑是这个冬天市民眼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志愿者扶老人过马路

  近几日,天气骤然降温,不少市民都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或躲在家里烤火。但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下坝桥头,还差一位没有到岗,请尽快到位。”“南海城红绿灯志愿者有点多了,请往其他红绿灯……”黔江区的创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群里,每天都有专人在负责调配志愿者队伍。

  而红绿灯下,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们一次次的挥举小红旗,认真引导每位行人的通行,希望通过每一次文明劝导行动感染行人,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

  在谭家湾红绿灯蹲守多时,记者发现上下班高峰期,现场人流车辆秩序良好,许多车子主动停下来让行人先走。“这么冷的天,他们还坚守在岗位上,说实话我还是很佩服的,何况做这些事没有给他们报酬。对他们这种无私奉献,我们都很感动。因此让我开车礼让一下行人根本不算什么。”正等待行人过马路的私家车主林先生告诉记者。

  尽管天气有点冷,但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岗位,他们或护送老年人过马路,或提醒行人、车辆注意信号灯提示,尽心尽责维持交通秩序,点燃了全区上下各行各业支持与参与创建的热情。

  据了解,黔江区组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等志愿服务活动。在黔江城区,每天都能看到志愿者在各个路口开展文明劝导的身影,他们的长期坚守和耐心劝导,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让黔江城区的不文明行为日渐减少,市民文明出行的习惯也逐渐养成。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