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喇叭 宣传作用大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全村广大村民同志们,近段时间有村民在野外焚烧秸秆和荒草,最近天干物燥,请大家不要焚烧秸秆和垃圾,以免引起火灾和污染环境。现在请听歌曲《歌唱祖国》……”这是太极乡石槽新置换的大喇叭正在广播,每到早中晚饭时,都会按时广播。

村子里的大喇叭

  “上边千条线,下边一根针。现在农村工作头绪多,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交叉进行,村组干部忙不过来,党员和群众代表及人大代表都参与了进来,乡里要求每村都要使用大喇叭,起了很大的宣传作用。”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田季云告诉记者。

  在不少村民看来,喇叭虽小,但作用很大,因为广播内容突出及时性、针对性、实用性,用农家话讲农家事,让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村里喇叭成了推广科技的“大平台”。

  “喇叭一响起来,我就走出门外仔细听,除了听它讲当时的方针政策,还能偶尔听歌曲和故事。我觉得挺好的,让冬日的山村添了不少生气。”村里的王大爷乐呵呵地表示。

  村委会巧用大喇叭宣传党的各种方针政策,得到了许多村民的好评。“大喇叭给我们带来了知识、带来了技术 、带来了政策、带来了快乐,我们吃着饭、干着活就能听到、学到,也不耽误事,还可以和周围的人商量着怎么把这些技术用到实处。”村民周友告诉记者。

  “大喇叭”广播能快速传播。宣传工作也要讲究时效性。平时村民都各自忙自己的生产,要想集中开个会,地点和时间都难以统一。就算给村民一个通知,也都要挨个打电话或上门通知,这很费时费力。有了“大喇叭”广播,不但能让村干部省时省力,提高工作效率,而且村民也能及时快速了解党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