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创文意识大提升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近日,记者走进黔江区小南海镇小南海村,看见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是干干净净,亮亮堂堂的,在青山的掩映下,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向业翠在自家庭院散步

  在小南海村三组,村民向业翠家门前还能看到种植的鲜花,吃过早饭,便像往常一样,拿着扫帚开始打扫房前屋头,每天打扫庭院成为了她的必修课。“自己的家肯定要打扫干净,脏兮兮的让过路的人看到了脸上都挂不住。”向业翠说。

  “他们家随时随地走来都很整洁,女主人很爱干净。”村民李方奇经常赶集经过向业翠家,看到他们庭院几乎没有白色垃圾。遇到有小孩吃零食的,她都会教育孩子要将垃圾扔到垃圾桶,爱护我们的环境卫生。

  同村的何泽芳也是一位爱干净的人,每天除了管好自己房前屋头的环境卫生,她还将大门前的公路也打扫得干干净净,这个习惯从嫁到小南海村就开始保持。何泽芳说,扫自家院坝时,也顺带把周围的公路扫了,就是几分钟的事,大家走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心情也会好嘛。

  村民环境卫生意识的提高,与当前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分不开,随着小南海镇开展环境整治后,村民环保意识得到提高,家家户户干净整洁,道路沟渠无垃圾杂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