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交通局“六措施”做好春运保障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1月13日,记者从彭水自治县交通局了解到,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利、满意出行,该局精心筹划、提早安排,“六措施”保障春运工作有序进行。

  加强组织领导,提前组织客运运力。该局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从隐患排查、应急处置、人员分工等各个方面对春运安全及运力组织工作进行周密安排,投入697辆客车并组织50辆机动运力参加春运。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春运氛围。县交通局提前组织各运输企业召开驾驶员安全培训工作会,对所有驾驶员就春运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宣传动员,要求提前做好车辆性能检测,杜绝“带病”车辆参加春运。

  结合冬季特点,做好安全运输保障。根据冬季恶劣天气安全检查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拟在各客运站候车厅设置安全提示牌、安全检查点,严禁无关车辆、无关人员进入客车待班区,保证客运站在春运期间安全、密封运行。

  严格行包检查,强化源头安全监管。抽选工作责任心强、敢于担责的同志充实到“三危品”检查一线担任安检员,负责对进站乘客行包进行逐一安检,对可疑行包进行开包检查,杜绝“三危品”进站上车。严格执行客车例检、春检和源头报班登记制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保持客运站源头运行安全。

  强化执法监管查,维护春运运营秩序。春运期间,将加大运政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道路运输违法违章行为,以人、车、环境等因素为抓手,把不按不稳因素处置在萌芽状态,确保客运市场营运秩序良好。

  畅通信息渠道,做好政务值班工作。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加强值班值守,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和可疑事项,或接到不安不稳的有关信息,务必及时按程序上报并协调组织相关人员妥善处置。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