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梅佳)1月13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黔江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屈谦、余长明、徐江、梁正华、雷晓风等出席会议。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丁时勇,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市政府参事刘明华列席会议。会议由梁正华主持。

  屈谦代表说,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全面加强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职尽责好、工作推动实。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很高,成绩总结客观全面,工作谋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特别是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领域,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和具体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全赞同报告。建议进一步加大对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发展等领域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确保法律法规落到实处。

  余长明代表说,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立法、监督、决定和任免等职权,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作出了新的贡献。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着眼全局、突出重点,是一个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我坚决拥护、完全赞同。他建议,加快补齐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发展短板,推动产业迭代升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支持渝东南联动打造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做强“大武陵”国际旅游目的地;支持强化黔江区域性中心城市定位,帮助黔江更好肩负带头发展、带动发展的重任。

  徐江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全市工作大局,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任务重点突出,符合我市改革发展要求,符合人大工作实际,是一个旗帜鲜明、开拓进取、履职为民的好报告。他建议,进一步强化黔江区域中心城市功能布局,更好带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之中;在出台“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基础上,尽快构建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机制和出台配套的政策体系,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格局;加大对渝东南生态转移支付的力度,推动“一区”与渝东南森林面积指标交易等政策取得更多实效。

  梁正华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总结实,2020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到位、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完全赞同报告。建议支持黔江到万州高铁建设,支持黔江打造渝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继续加强对区县人大工作的指导和对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的培训。

  雷晓风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很高,体现了深切的为民情怀和务实的担当精神,完全赞同。建议加大对相关执法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上,其他代表也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酝酿了提名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