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深入金溪镇岔河村开展慰问活动

  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红十字人道关怀送达城区困难群众,1月9日,重庆市红十字会、黔江区红十字会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走进金溪镇岔河村村委会,举办“2020年重庆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将米、油、棉被等温暖物资现场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启动仪式现场

  重庆市红十字会领导介绍,“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旨在帮助困难群体温暖过冬,是政府与困难群众沟通的桥梁,是社会救助体系的有益补充,也是各级人道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做好“2020年重庆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工作,在各界的支持下,市红十字会共筹集150万元现金,并通过政府采购购置了5000个温暖包,同时还积极争取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的价值57万元的家庭包1900箱,慰问物资总价值达207万元。各区县红十字会也自筹资金购置了慰问物资,这些物资将在春节前全部送到我市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手中,将有万余名困难群众受惠。

  近年来,重庆市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红十字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不断拓展人道服务领域,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通过实施“博爱送万家”、“天使基金”、“扶残助医”、“计生帮扶”等系列活动,大力开展人道救助,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重庆市红十字会通过多种渠道筹集款物,共计发放各类人道救助款物7000余万元,受益群众日益增多,红十字精神深入人心。

入户走访

  1月9日,来自金溪镇岔河村受助群众杨尚元在接过温暖包后说道,感谢市红十字会,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让这个冬天显得异常的温暖。以后我们一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困境,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现场发放温暖包

  现场为受助群众发送完温暖包后,重庆市红十字会领导还带领慰问组对部分困难群众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黔江区红十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品牌项目,每年春节前会号召爱心人士筹集物资,分发给困难群众,旨在帮助困难群体温暖过冬。接下来,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在走访慰问中为全区困难群众送上政府的关怀与红十字人道关爱,使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帮助,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