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第三届“小桔灯杯”“百日背诵”古诗词颁奖典礼举行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1月12日,黔江区第三届“小桔灯杯”“百日背诵”古诗词颁奖典礼暨迎新年联欢会在小桔灯教育培训学校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黔江区作家协会、武陵都市报社、黔江区图书馆、黔江诗词楹联学会主办,黔江区小桔灯教育培训学校承办。

  活动在开场舞《快乐的小辫子》中拉开序幕,随后介绍了到场嘉宾,并颁发了“背诵之星-代金奖”“背诵之星-现金奖”“小小银行家征文奖”和“文章发表奖”,其中还穿插了朗诵《中国话》《我的祖国叫炎黄》,表演了相声《诗词少女》、拉丁舞《恰恰恰》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据悉,本次“百日背诵”古诗词活动以部编新教材同步的《小学生必背古诗词126首》为读本,通过100天的背诵活动,让孩子爱上阅读、爱上背诵。

  在本次活动中,全区150多名小学生报名参加,经过一百天的背诵打卡,其中29名同学圆满完成100首古诗词的背诵任务。“参加这次百日背诵古诗活动,我背了100首古诗,得了背诵之星的称号,非常激动;以后我将每天背一首古诗,可以提高我的阅读水平,传承传统文化能增强爱国情怀和修养。”学生陈妙佳说。

“小小银行家”作者合影

  学生家长雷佳丽说:“我觉得孩子最大的收获有两点,第一是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第二是学会了坚持,他现在已经背了106首古诗了,我希望他能接着背,一直背下去。”

  “这次活动收到不错的成效,同学们坚持了阅读,很多家长也养成了阅读的习惯,活动有利于助推黔江区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建设美好书香黔江。”区图书馆馆长杨再清说。

  此次活动,让孩子爱上阅读、爱上背诵,让孩子在背诵中积累文学常识,感受语言和古诗词之美,培养孩子坚持的品质,养成阅读、背诵的好习惯,提高孩子的文学素养和学习成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