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学习“取经” 促榨菜产业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黄奎 夏大学  文/图)“现在的政策好,总是想百姓所想、解百姓所需,知道我们在榨菜种植过程中缺乏经验,积极组织我们到涪陵区优质榨菜种植基地交流学习取经;今后,我种植榨菜更有信心。”近日,在涪陵区南沱镇治平村(涪陵区“三变改革”示范村)蚕桑与榨菜套种、柑橘等水果与榨菜套种示范基地,黄溪镇新民5组村民刘大富一边参观基地一边高兴地说。

  据悉,为开阔眼界,增加村民利用冬闲田土种植榨菜增收致富信心,提高榨菜科学种植管理水平,由黔江区农业农村委主办,黔江区希望职业技术学校和黄溪镇新民村委员会承办,黄溪镇辖区内7个村(社区)榨菜种植户代表50余人,到涪陵区南沱镇治平村(涪陵区“三变改革”示范村)“取经”。学员们参观了榨菜种植基地,和当地榨菜种植大户、重庆市涪陵集团专业技术人员互动交流,还参观蚕桑与榨菜套种、柑橘等水果与榨菜套种基地种示范片,学习“菜+桑”、“菜+果”等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

  大家表示,此次学习考察开阔了视野、找准了问题、吸取了经验、增强了信心,在以后的榨菜种植管理中,要学以致用,将学到的技术用于榨菜产业发展中,利用好冬闲田土种植榨菜增收致富。

  新民村党支部书记夏大学说,为了提高榨菜科学种植管理水平,到涪陵区南沱镇治平村“串门子”交流取经回来后,还会组织重庆市众新侧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专业技术员面对面指导服务,帮助农民“消化”学到的技术,扎实做好榨菜冬季管理,力争今年榨菜种植实现丰收,帮助农民增收。 style="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25px">

上一篇    下一篇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