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芽

花果山之旅

■小桔灯四年级作文班 吴浩然

  今天,我在图书馆里津津有味地看着《西游记》。忽然,一个声音隐隐约约传了过来:“吴浩然,俺老孙今天带你去花果山好好参观参观,去不去?”原来是孙悟空,我喜出望外,兴高采烈地答应了。

  来到花果山,只见一只小猴拼命地叫着:“大王回来了!”话音刚落,许许多多猴子便从四面八方赶了过来。这时,几只小猴子窃窃私语:“那是谁?是捉回来的妖怪吗?”说着还朝我扔石头,我心里愤愤不平,刚要发怒,孙悟空发话了:“这是我的贵客,你们要好好招待他。”

  小猴子们带着我,朝花果山深处走去。一路上,到处都是茂盛的花草树木。树上的桃子,又大又红,让人垂涎欲滴。它们见我馋得直咽口水,便爬上树给我摘了几个。我咬了一口,那味道甜津津的,吃起来脆脆的,真好吃。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水帘洞前,那瀑布真可以用“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来形容了。我跟着猴子们迫不及待地跳过瀑布,钻进了水帘洞 。进去后,石桌、石凳、石碗一一展现在我眼前,看来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眼看时间不早了,我只好让大圣把我送回了家。花果山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我真是舍不得离开。

 

孙悟空的故事

■小桔灯四年级作文班 黄但宇

  一天,我准备出去玩。刚下楼,突然看到了一个若隐若现的影子。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了过去,发现竟然是我最崇拜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我凑到他跟前:“齐天大圣,你来这儿干什么呢?”齐天大圣答道:“我想变成普通的猴子,过无忧无虑的生活,你能不能陪陪我?”“当然可以啊。”话音刚落,孙悟空一个筋斗云便带着我走了。

  我们来到一条小河边,孙悟空正准备变成普通猴子的时候,一声巨响,慈祥的如来佛祖出现了,他和蔼可亲地问:“悟空,你确定想变成普通猴子?”孙悟空意志坚定地回答道:“我确定想变成普普通通的猴子。”如来佛祖说:“好,那你必须通过前面三关,每过一关都会出现一道通往下一关的门,进门之后就只能用自己本身的武术,不能使用武器和法力。”说完便消失了。 我和孙悟空便进入了那道通往第一关的门。一进门,便看见了几个很瘦弱的妖怪正在兴风作浪,孙悟空不费吹灰之力就大获全胜。我们顺利进入了第二关。如来佛祖又发话了:“本关仍然不能使用法力和武器,只能凭借自己的本事找到远处的门,这门只有走近了才能看得见。”虽然不能使用火眼金睛,但孙悟空说他早就了解如来佛祖的套路,便一直往左边走。走了好一会儿都没看见大门。我提醒大圣:“如来佛祖这次会按正常的套路来吗?”孙悟空若有所思地一拍脑袋:“怪不得半天没看见大门,谢谢你的提醒,那我们就反着走吧。”于是我们便改变方向往右边走了,果然没走多久便出现了第三关的门。我们进去后便看见喜羊羊一伙和熊大、熊二被牢笼关着,还有两个体魄强健的妖怪看守着,没有法力和武器是不可能打败他们的。我们面前还有一扇出去的门,也就是说,孙悟空可以选择直接出去,或者就变成有法力和武器的孙悟空,打败那两个强壮的妖怪,救出喜羊羊一伙儿和熊大熊二。孙悟空思考了一会儿,便变成了有法力和武器的孙悟空,打败了妖怪,救出了喜羊羊一伙儿和熊大、熊二。

  我们分手时问他:“你不是想变成普通猴子过无忧无虑的生活吗?怎么又……”他抓耳挠腮,哈哈大笑着扬长而去。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