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馆便民直饮水点饮水池变身“烟灰缸”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文/图)连日来,分布于黔城部分公共场所的便民直饮水点不仅方便了周边群众的饮水需求,也减少了因市民饮用瓶装水而产生的塑料瓶等生活垃圾。近日,黔城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原本给大家提供便利的直饮水点处的饮水池却被少数市民当成了“烟灰缸”,不但导致市民无法正常取水,还影响城市形象。

饮水池里面的垃圾。

 

饮水池变“烟灰缸”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武陵文化广场附近,在位于该文化广场一银行附近,找了设置于该处的便民直饮水点。从远处看,该处的直饮水点与其他处设置的饮水点并没有什么不同,但走近一看,该处三个饮水池中学两个均有烟头、餐巾纸、茶叶等废弃物。

  “这几个饮水池经常都会被一些人当成‘烟灰缸’,部份市民就站在饮水池旁边抽烟,一边抽一边往里面弹烟灰,抽完还直接把烟头扔里面才离开。除此之外,往里面扔餐巾纸、吐口水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在该处晨练的一市民告诉记者。

“想要喝水,却无从下口”

  近年来,便民直饮水点等公共设施在各公共场所免费向市民开放,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的饮水需求,节省了市民的出行开支。但也就是在这些地方,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也较为凸显,部分市民把这些不锈钢饮水池当“烟灰缸”、“垃圾桶”,导致很多想在此处喝水的市民,想要喝水却无从下口。

  “这些便民直饮水点对经常在附近休闲锻炼的市民帮助特别大,以前很多市民都自带水杯,但水杯里面的水喝完后就找不到地方添加了。但自从有了这些免费取水点后,极大满足了过往市民的饮水需求,但如今里面全是垃圾,导致想要喝水的市民无从下口。”市民陈女士说。

  “要是饮水池里面的垃圾能够得到及时清理,就算有路过的市民还想往里面扔垃圾,在扔之前还是会稍微考虑一下,但饮水池里面都是垃圾时,这些随意扔垃圾的人也就少了顾虑。”市民戴先生说。

 

文明与否 一念之间

  如何预防这些原本用于方便市民饮水需求的饮水点变身“烟灰缸”“垃圾桶”,对于广大市民而言,就在一念之间。一方面,广大市民在公共场所有饮水的需求,另一方面,少数不文明的市民把饮水池当“垃圾桶”,让有需求的市民无水可喝,公共饮水设备也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文明与否,一念之间。”在不少市民看来,城市环境,需要所有人共同爱护。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