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内实现智能化残疾人证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残联获悉,从2019年11月开始,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正式落地黔江,全区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也正式启动,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持续推进。

  为了加快推进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集中换发工作,更好地服务于辖区范围内的残疾人朋友,区残联成立了黔江区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集中换发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换发工作。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为残疾人证智能化工作做了积极探索,为下一步推广使用智能化残疾人证打下了坚实基础。区残联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一认识,强化领导,推动整合,紧抓应用,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介绍,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内部封装智能安全加密芯片,相比二代纸质残疾人证,具有安全性更高、存储信息量更大、保存时间更久、应用场景更多等优点,为开展残疾人身份识别、残联业务管理、社会公共服务等多应用融合服务提供了载体,有利于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残疾人提供更精准的个性化服务。

  凡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残疾人残疾类别和分级》(GB/T26341-2010)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及多重残疾人均可申领。需重新鉴定的残疾人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残联申请换证,经初步审核后到黔江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城西八路档案局底楼)按相关程序办理。直接换发的由本人申请,按程序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城西八路档案局底楼)办理。

  据了解,全区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将进行整体推进,坚持就地就近、实际实效、应办尽办,发挥各级残联组织、乡镇、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和志愿者作用,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持续推动智能证换发工作顺利开展,分工明确、协同配合、有序推进,确保三年内实现智能化残疾人证全覆盖。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