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佳节送春联   墨香祝福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为迎接2020年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7日,由黔江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总工会主办,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黔江区2020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新大兴广场正式启动,为过往市民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长桌排开,笔墨铺就,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手中的毛笔龙腾蛇舞,一副副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春联一“出炉”,就被现场热情的市民“抢”走了,大家捧着“新鲜出炉”的春联福字和中堂条屏,个个喜上眉梢,红红火火的春联和一张张笑脸相得益彰,将活动现场烘托得格外喜庆。

送春联活动现场。

 

  挥毫书写春联的何宗怀对记者说:“免费给市民书写对联,我觉得这个活动开展得很好,每一年区委都会组织这个活动,还要每年都下乡,对于贫困地区的老百姓来说,能收到一份喜庆的春联也是一种喜讯。”市民帅永菊拿着刚收到的春联一脸喜气盈盈:“我是从这里过路,准备走广场去耍,看到这里写对联的很多,我就过来请书法家写两副回去,家里贴着更喜庆,看着也更兴旺。”

  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独特的文学形式和传统习俗,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贴上大红春联,表达告别即将过去的一年、迎接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愿望。即日起至1月20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黔江区2020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还会走进汽车西站、城西街道关云村、城南街道李家溪小区、金溪镇长春村、太极乡新陆村、石家镇渗坝村、中塘镇双石村等地,为更多的百姓送上新春祝愿。

  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邹泽说:“在新春来临之际,区委宣传部根据重庆市宣传部安排布置,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主题,开展送春联、送文化下乡活动。整个活动共有八场,今天是第一场,组织了17位书法家来为市民朋友们书写春联。这次活动满足了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同时也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氛。”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