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燃宣传覆盖广 人人遵守更文明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城区禁放烟花爆竹,你我共护幸福平安”“遵守禁放规定,呵护碧水蓝天”,眼下,在黔江城区的街头巷尾,一幅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标语,横幅被张贴悬挂在了显眼的位置,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学习,确保大家平安祥和过节。

禁止燃放标牌

  春节将至,记者在黔江中心城区看见,公共场所悬着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标语,在人员密集的超市商场外面,张贴了禁燃的警示宣传画,“这些禁燃的宣传知识到处都是,深入人心。”市民龚先生说,城东街道“禁燃令”宣传落实到大街小巷,每天都在向小区居民普及“禁燃令”,确保禁燃知识深入人心。

  “没有鞭炮响,我觉得真的是太好了,晚上睡觉都安稳得多。”市民黄永翠大妈说,最近几年,黔江城区范围内的鞭炮声几乎绝迹了,老年人真的是拍手欢迎,希望今年继续坚持,不要放鞭炮,安安静静的过一个祥和年。

  城区各街道下辖社区居委加大进村入户宣传,并在各小区的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充分发动群众和志愿者等社会力量,营造人人宣传禁燃,人人监督禁燃的良好氛围,为改善空气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于有过年放鞭炮习惯的老住户,我们会耐心劝导,向他们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让他们认识到禁燃的重要性。”正阳街道网格宣传员徐朝松说,走进村民家中进行禁燃知识宣传,并发放禁燃相关的宣传资料、宣传禁燃相关政策。

  “虽然禁燃宣传天天都在讲,但还是有少数群众当成耳边风,在红白事的时候燃放烟花爆竹,过年也有零星的爆竹声传来。”市民刘俊先生说,政府加强宣传和监管是一方面,市民更要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改掉陋习,才能从根本上杜绝燃放污染。

  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和各种金属氧化物的粉尘,不仅危害人体健康和存在安全隐患,还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在一声声烟花爆竹震耳欲聋的巨响背后,更容易引起火灾和伤人事故。特别是在城区,建筑越来越高,人口相对密集,高空烟花等的燃放极易引发火灾,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和减少环境污染,今年黔江区在禁放区域和场所内,禁止生产、储存和经营烟花爆竹。

  下一步,黔江区还将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引导居民自觉树立禁放烟花爆竹的理念,继续张贴“禁燃禁放”宣传海报、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燃禁放”,提高市民群众对禁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让禁燃知识深入人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