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全民参与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记者从沙坝镇万庆社区路过时看到,一位老人扔垃圾时,因为分不清楚哪边是不可回收垃圾,还专门请教了在附近的年轻人。在得到准确的答案后老人把手里的垃圾分类放进了垃圾箱。

垃圾分类宣传标语

  据了解,这得益于去年以来,黔江区各级政府部门将垃圾分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制定全面垃圾分类细化标准、规范收集运输流程,出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通过督促引导,强化全流程分类、严格执法监管,让更多人行动起来,逐渐形成了全民参与的局面。

  记者在该社区宣传墙上发现,墙上悬挂了大量的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垃圾分类如今已经深入人心,我们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宣传平台,定期推送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广大居民知道为什么分类、分几类、怎么分类。”该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可以说是做到人人参与,形成了居民自觉分类,自己维护好居住环境的效果。

  “政府的工作人员经常给我们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我意识到垃圾分类已经不是简单的一个影响生活周边环境的问题,还可能涉及到整个地球环境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因此我一直教育孩子,要从自己做起,因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小举动都能成就社会的大文明。”社区村医邓芙蓉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