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落叶清扫力度 保持市容干净整洁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了确保市容环境整洁以及道路交通安全,该部门积极开展“清落叶”专项会战,确保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道路清扫无死角,落叶清理无堆积,以保持市容的干净整洁。

夜幕下清扫落叶的环卫工

  当日,记者在红军广场至大十字商圈看到,每隔两百米左右,就能看到身穿橘红色制服,正忙着清扫落叶的环卫工人。寒风中行人都冷得打颤,他们却累得满头大汗。一边清扫落叶的同时还得一边注意来往的车辆和行人。

  每到落叶季,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会比平时增加三至四倍,不仅要保证清晨和下午两次集中清扫,还要利用其他保洁时间段对主次干道及小街巷的落叶进行不间断巡回保洁作业。

  据了解,这几段城区的主要垃圾就是落叶,尤其集中在解放路、丹兴路等以法国梧桐树为行道树的地方。这种树天一冷就容易掉叶子,加上下雨加快了叶子脱落的速度。“这几天我们几乎天天加班,确保树叶随落、随扫、随运,全力以赴为市民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环卫工人李大姐告诉记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