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衣物箱变“大花脸”请你不要往里面扔垃圾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市民万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区很多废旧衣物箱里面被扔进了垃圾,这种行为非常不文明,希望市民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面。

废旧衣物回收箱

  随后,记者在黔江城区走访,在一些社区和居民点看到了废旧衣物回收箱,只见有的衣物回收的流程贴纸已经被扯掉,有的箱体表面很脏,满是泥污,变成了“大花脸”。在一些衣物放入口,记者还看见了果皮纸屑等垃圾。

  “我都看到有几次了,有些小孩子搞恶作剧,把矿泉水瓶子啊,零食包装袋啊,往衣物放入口扔。”王女士说,希望大人要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乱扔垃圾在箱子里面。

  “可能有的是小孩扔的,有的是大人扔的吧,箱子外面也是脏兮兮的。”市民刘先生说,希望清洁工或者是废旧衣物回收的管理方能定时打扫卫生,把脏污了的箱体抹干净,把废旧衣物回收流程重新贴上。

  “本来有的二手衣物是没有污渍的,被扔进来的垃圾沾染上了污渍,希望市民配合,不要往里面扔垃圾。”废旧衣物回收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回收衣物过程中,确实混杂了一些市民的生活垃圾,这给清理衣物带来了麻烦。

  黔江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黔江区发废旧衣物回收箱是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青年助学志愿者协会、重庆青年助学志愿者协会负责执行,倡导低碳梦想·绿色重庆——“益心益易”闲置物品循环使用的环保公益项目。黔江区积极配合活动开展,并号召广大市民踊跃捐献旧衣物。

  另外,市民捐献的旧衣物将运输到仓库后进行整理分类,清洗消毒。一部分一部分直接捐献,一部分不能使用的将通过纤维再利用、再循环、再制造等出口获得资金,捐献给贫困山区,最后剩余的还可以火力焚烧发电,希望市民不要往里面扔垃圾,爱护废旧衣物回收箱。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