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交通劝导员 执行任务一样强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近日,在黔城学校门前和重要交通节点,一群小小交通劝导员加入了文明劝导队伍,他们站在公路旁,用稚嫩的声音对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劝导,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小小劝导员正在进行交通劝导

  小小劝导员们身着红色外套,拿着文明劝导指挥牌和文明劝导旗帜,整齐地站在斑马线旁。每当有行人需要过马路时,小小劝导员便会伸出大拇指指挥牌,指挥车辆礼让行人,待车辆停稳后,再示意行人安全通过。当然小小劝导员十分负责,在红绿灯处,遇到有行人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时,不仅会上前制止,还会教不文明者文明过马路。

  在小小劝导员的劝导下,行人自觉遵守规则文明过马路,不少市民还给小小劝导员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们做得好。市民刘先生说,“开展这样的文明劝导很有必要,不仅能让孩子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还能营造更好地约束大人们的行为,让大人以身作则,做好孩子们的好榜样。”

  来自区民族小学六年级的周同学告诉记者,“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交通劝导活动,我不仅明白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还通过劝导让更多的人遵守交通规则,很有意义。”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