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出台声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为群众提供宁静舒适环境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 文/图)为解决声环境质量达标问题,控制社会生活噪声、降低交通噪声、管制夜间建筑施工噪声,近日,黔江区制定了声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

城区禁止鸣笛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建”“治”“管”“改”,以控制社会生活噪声扰民、降低交通噪声强度、管制夜间建筑施工为重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扰民问题,提升城市声环境管理和控制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宁静舒适的城市环境。

  规划范围为黔江区全域,重点关注黔江区城市建成区53.81km2。以2018年为基准年,规划年限为2019—2020年,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黔江区声环境质量持续达标,群众反映的突出噪声扰民问题得到缓解,噪声投诉有所下降,公众满意度得到提升,全面营造宁静宜居环境,保障公众生活品质。

  具体指标为,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53分贝;交通干线噪声平均值≤66分贝;功能区夜间噪声达标率达到66%。在充分调查区域发展状况、声环境质量状况的基础上,分析声环境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分析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声环境发展趋势及面临的形势,从声环境管理、社会生活噪声控制、建筑施工噪声控制、交通噪声控制、工业噪声控制、声环境管理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及重点工程,确保到2020年,声环境质量达到规划目标。

  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工程治理与科学管理并重,固定声源和流动声源统一控制,突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噪声污染防治,采取管理、技术、工程等措施,全面解决噪声扰民问题。结合实际,注重实效。以提高黔江区声环境质量为目标,科学分析数据与扎实现场踏勘相结合,摸清各区域主要噪声源,因地制宜,注重“保低控高”,有针对性的开展噪声污染防治。

  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坚持统一监管与部门分工相结合,建立健全职责明确、齐抓共管的噪声污染防治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信息公开,全民行动。将公众参与作为重要环节,通过短信、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环境噪声的危害、防治措施及法律责任,引导公众参与到环境噪声污染防治中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