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宣传部“四个聚焦”提升党建水平

  本报讯(通讯员 杨玲)2019年,区委宣传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重要抓手,着力提升机关党建水平,有力推动了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实现党建业务双提升。

  聚焦政治建设强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三会一课、“以案四说”、集中研讨等形式,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理论知识。党支部开展人人上党课、晒党课活动,7名部领导、8名科级干部完成党课宣讲。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理论读物,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思想。

  聚焦党员管理强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市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到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等廉政文件,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组织全体党员到酉阳南腰界开展红色文化、革命文化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担当。加强对先进骨干分子的培养教育,近年来报批预备党员转正2名,发展预备党员2名,培养提拔副处级领导干部1名,提拔使用科级干部3名。

  聚焦群众工作强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部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实际需求,明确调研课题8个,分别开展实地和实情调研;开展“党员下基层、担当作表率”志愿服务活动2次,组织媒体融合发展改革工作座谈讨论2次。派驻第一书记到中塘镇双石村,重点发展茶叶产业,发展茶叶种植基地1500余亩,调动了群众自力脱贫的积极性,多次受到人民日报、重庆日报等媒体的关注报道。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圆我读书梦”助学活动,2019年实现贫困户、低保户全覆盖。强化网络工作,打通“网络问政”的最后一公里,全年共计监测转办涉黔网络舆情1151件,相关单位回复1089件,舆情总量纵比呈下降趋势。

  聚焦主责主业强业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实现宣传思想工作服务效能提升。新闻宣传有突破。在中央、市级全媒体累计用稿1800余篇。其中,人民日报20篇、创历史新高。理论研究有成果。《从历史中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宣讲稿被市委宣传部向中宣部推荐,在《重庆宣传》《重庆学习论坛》发表理论文章9篇。聘任了40名同志为黔江区新型社科智库成员,完成了社科智库初步建设。文艺创作有精品。创作《向往黔江》《神龟峡》等文艺精品,土家健身操获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项目全国第二名,长篇小说《诗和远方》《濯水谣》获第二届中国土家族文学奖“优秀作品专集奖”。重大活动展形象。高质量完成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作品荣获市宣部颁发的“最佳效果奖”;有序推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统筹组织黔江精神再出发、山地经济与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宣传,对外展示良好黔江形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