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风险保稳定 积极稳投资促消费

  “在黔江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在区委政法委的联系指导下,我们企业‘活’过来了。”近日,在黔江区召开的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上,重庆黔江振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发言时对党委、政府的精准服务充满感激。

蓬江食品公司工人正在作业。

  记者了解到,2019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市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克服经济下行困难,克难攻坚,强化服务,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营经济继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集中安置点项目之一,目前,安置点的房屋已全部完成交付,400余户贫困户领到了新房。

  据介绍,该项目是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示范工程,同时也是黔江区的重点建设工程。工程总占地50亩,涉及两个地块和28栋地上建筑及地下车库建设,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可安置全区易地扶贫搬迁户416户、1500多人,目前,房屋已全部完成交付。据悉,在安置点安家的贫困户还将享受到医院、学校、娱乐设施等一系列完善的生活设施配套服务。

  去年11月,黔江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在白土乡三塘盖正式启动。该项目规划区面积29平方公里、总投资逾200亿元,是黔江区迄今以来投资规模最大、建设体量最大的文旅康养项目,也是政企合作、扶贫富民的典范项目。

  去年,黔江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防风险保稳定,积极稳投资促消费。坚决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新发展市场主体5894户。黔张常铁路正式运营,李家溪建成全市首个工业园区内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烟厂易地技改项目获得国家烟草总局批复,投资200亿元的三塘盖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启动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多次被市政府肯定。稳步推进消费升级,永辉超市开业,大十字智慧商圈人气持续攀升。新增备案进出口企业9家,双河丝绸等企业首单出口。

  记者了解到,今年黔江区将统筹稳投资、稳消费、稳外贸,推进改革、开放、创新,聚焦补短板优结构抓投资,聚焦提品质优供给抓消费,聚焦引主体扩规模抓外贸,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记者 罗跃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