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率队督导脱贫攻坚并走访看望贫困群众

  全面动员 全神贯注

  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仿)2019年12月30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率队到黄溪镇共林村、黄桥社区,白石镇玉岩村、鞍山村、天河村,黑溪镇胜地社区、互助村,石会镇工农村,沙坝镇石桥村等地实地督导脱贫攻坚并走访看望贫困群众,提前为他们带去新年的祝福!

  2016年脱贫的白石镇鞍山村2组建卡贫困户周邦秀,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一家6口于2018年搬进了新家。“身体好些了没有?”“看病花了多少钱”“还有没有存款?”徐江走进周邦秀家中,嘘寒问暖、亲切慰问,详细了解她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并拿着她的扶贫手册逐一对照,为她算了一笔“明白账”,鼓励她用辛勤的劳动,创造新的美好生活。

  黑溪镇互助村4组贫困户苏啟先一家因病致贫,子女年纪尚小,家庭生活困难。徐江来到他家,悉心询问他家家庭现状,鼓励一家人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要悉心教导子女成材,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早日脱离生活困境。

  当天,徐江在5个镇先后走访了任乙文、刘秀云、秦国立、张登德、庞友值等十余户贫困户,每到一个镇,每进一户贫困户的家中,徐江都与他们拉家常、叙真情,走进群众的卧室、厨房详细查看生产生活情况,向贫困户详细了解脱贫政策落实、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看到贫困户杀了年猪、熏了腊肉,年底收入有结余,生活大有改善,他高兴地说,党中央都时刻关心着我们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各项扶贫政策、脱贫措施、资金都会一项不落、一分不差的落实兑现到群众手中,让困难群众尽快过上脱贫致富的好日子,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是各级党委政府最迫切的心愿。全区各级各部门、乡镇也要大力关心关怀困难群众,做实做细后续产业帮扶和服务保障,做好脱贫工程的扫尾工作,巩固脱贫成果。

  徐江强调,新年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时刻关注关心贫困群众及其他特殊群体,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加快扶贫工程进度,落实落地扶贫政策,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齐心协力,多方发力,切实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排查问题,把握时间节点,强化整改落实,确保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取得实效。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