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效能 晒承诺

  晒效能 晒承诺:重庆市黔江区林业局

  为贯彻落实国市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审批环节,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行政审批通道,重庆市黔江区林业局针对行政许可事项办理作出以下服务承诺:

  一、明确事项,实行政务公开。行政服务中心林业局窗口承担30项行政许可事项,其中涉及林木种子审批类8项,野生动植物审批类7项,森林(草原)资源审批类6项,森林(草原)防火审批类5项,风景名胜区管理审批类3项,林业植物检疫审批类1项。所有行政许可管理事项的办理流程、承诺时限、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收费标准等内容均已公开。

  二、压缩时限,提高工作效率。树立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的宗旨,30项行政许可事项承诺办结时限较法定办结时间平均减少52%以上,审批过程中提高办事工作效率,为群众和企业节省办事时间,2019年1-10月办理行政许可事项266件。

  三、“一窗综办”,推行优质服务。按“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的工作要求,行政服务中心林业局窗口受理所有行政审批管理服务事项,发放办结文书和有关证照,并为办事群众提供办事指南等便民材料。

  四、依法行政,提高服务水平。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重庆市林地保护管理条例》等林业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行政审批服务职能。遵循依法、诚信、公开、高效、便民的原则,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效率和公众满意程度为目标,把各项行政管理和服务工作置于社会和公众的监督之下。

  五、坚持勤政廉政。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在林业行政管理活动中做到不吃、拿、卡、要,不提任何超出正常公务范围以外的要求和条件,认真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

  六、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在办公室场所和网络平台公布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组织、群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发现问题认真整改;建立健全公众评议、投诉举报等群众监督制度,认真受理投诉举报,对群众投诉的处理,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以上承诺,敬请社会监督!

  咨询服务电话:023-79228525

  晒效能 晒承诺: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

  根据审批改革要求,结合机构改革安排,现将我支队具体承担事项、审批流程、提升效能主要措施及服务承诺内容公布如下:

  一、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及流程

  (一)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项)

  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的消防安全检查 。

  (二)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流程

  区行政服务中心B区2楼消防救援支队窗口(2号窗口)咨询→现场提交申请资料→窗口受理、参谋审查和审核→领导审签→区行政服务中心B区2楼消防救援支队窗口(2号窗口)领取证书。

  二、提升效能主要措施

  一是精简申请材料。坚持让数据多跑路,通过对接共享建设、规划和工商等职能部门数据信息,将原本由建设单位自行提供的部分消防审批申请材料,改由消防部门进行查验收集。

  二是减少审批环节。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取消消防产品见证取样检验和电气检测。

  三是开展网上审批。我支队承办事项均通过重庆市网上行政审批平台办理或对接重庆市网上行政审批平台办理,2019年1—10月受理办结任务83余件。

  四是受理窗口建设。健全首接负责、现场受理、弹性工作、警务公开、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和群众评价等7项工作制度,分类制作办事指南,明确办理条件、材料、流程等,同步在窗口和重庆消防网公开,提供便民服务。

  五是落实“错时工作制”。针对部分企业生产特点,打破常规,转变工作方式,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开展监督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尽量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服务承诺

  一是压缩审批时限。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的消防安全检查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

  二是优化窗口设置。实行岗位AB制,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工作连续性,确保工作及时、高效、有序地处理。

  三是加强廉政建设。支队纪委不定期采取网上抽查、电话回访、现场核查相结合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对违规要求申请人提交申报资料和超期办件的,一律予以通报;对因工作措施不力,对待群众冷、硬、横、推和久拖不办,被举报投诉的,一律严肃追究相关承办人员的责任。

  以上承诺,敬请社会监督!

  咨询服务电话:023-79242902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