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会议

  本报讯(记者 罗跃)12月27日,黔江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长明通报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市委巡回指导二组副组长黄广才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委副书记李卫东等市管领导参加会议。

  余长明在通报中说,自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委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再洗礼”、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推动全区上下在开拓黔江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一是坚持以上率下,把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夯实领导责任,坚持严督实导,推动各级党组织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二是坚持真学实学,通过聚焦重点学、丰富形式学、结合融合学,切实加强系统学习和理论武装。三是坚持求实务实,务实选题、扎实调研、认真转化,以实实在在的调研解决难题、推动工作。四是坚持深查细查,着力“实打实”查、“点对点”提、“面对面”听,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五是坚持边查边改,聚焦重点任务、民生实事、专项整治抓整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普遍受到了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初步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余长明表示,下一步,区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统领,在学习上再深化、整改上再加力、工作上再落实、制度上再完善,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政治能力的提高上、主观世界的改造上、实际工作的推动上;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集中力量推进专项整治,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和“工业强区、旅游大区、城市靓区”建设,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推动黔江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完善长效制度,为全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还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测评和个别访谈。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工作对象、服务对象,驻村干部、村(居)民代表参加集中测评,市委巡回指导组从参会同志中随机抽取部分人员开展个别谈话。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