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踏草坪、乱扔垃圾……
不文明行为让公园很“受伤”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明明不远处就有垃圾桶,非要扔在草坪里。”12月23日,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电话称,自己每天都喜欢走河堤,总是有些人将垃圾乱扔在草坪里,这些不文明行为让公园很“受伤”。

  随后,记者沿着河堤走过,只见草坪里随处可见些零散的垃圾(如图),还有些遛狗时拴在树上的狗绳,甚至还有些动物的粪便。而就在这些垃圾的不远处,便是分类垃圾桶。路过黔州桥附近的河堤时,一名中年妇女牵着一只狗,狗很自然的跑到草坪里,留下粪便便离开了。

  “很多人扔垃圾,就因为懒得走那几步路,以为扔在草坪的角落,没人注意,实在是太不文明了。”王女士说。

  “其实现在随着文明城区的创建,市民素质高了很多,以前莫说草坪里,到处都是垃圾,清理难度很大,现在只是少部分人乱扔,多数人还是文明的。”在现场,一清洁工人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时有不少市民表示,环境要靠大家共同爱护,只要多走几步路,每个人都把垃圾扔到垃圾箱内,就不会破坏我们的环境。因此,希望大家莫把文明“扔”在垃圾箱外。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