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才是微电影成功的硬道理

◆古月

   微电影借助互联网而兴起,凭借短小、精炼、灵活的形式很快赢得一大批拥趸,而且微电影不同于院线电影,准入门槛低、题材选择多元、传播范围广速度快,更适合承载和传播正能量,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更大作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已经举办了三届,每一届都会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不但代表了微电影创作艺术的高超水准,也为社会注入了更强劲的向上向善之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响亮品牌。由此也折射出微电影的重要价值引领力和文明推动力。在微电影的创作播出中,需要大力支持和鼓励更多正能量的作品,为社会文明进步凝聚更多文化力量。

  用微电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实是文化助力文明的一个缩影。在微电影之外,各类文化作品都可以也应当成为文明的讲述者和引导者,而不是一味追求商业价值和经济回报。特别是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兴盛,网络直播、短视频等行业也成为了人们文化娱乐的主要来源,但这些新兴业态由于处于发展初期,还没有完全度过野蛮生长的状态,一些低俗媚俗的作品仍旧掺杂其中,有的甚至靠诋毁先烈、歪曲历史、造谣传谣来吸引眼球,污染了网络环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无论作为什么样的文化类型,都应该把社会效益摆在首要位置,不能为了眼前的经济利益,而放弃理当坚守的社会底线。在作品的创作中,需要把文明要素融入其中,体现出鲜明的时代特征,体现出艺术的崇高追求,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这是任何文艺作品安身立命的根本之道,也是应该矢志追求的艺术方向。

  微电影等新兴的文化传播形态正在蓬勃发展,并逐渐成为中国当代文艺创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的同时,也必须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只有围绕正能量传播主线,提升作品的艺术水平和审美层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更强劲的精神合力,微电影这种新的艺术样式才能够孕育出更多内涵深邃、且有分量的艺术精品。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