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走进水市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2月24日,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不畏严寒,驱车深入到水市乡进行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爱心捐赠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今天的天气虽然很寒冷,但我却感到很温暖。因为叔叔阿姨们的爱心给了我希望,给了我力量。我长大后也要像叔叔阿姨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在水市乡小学就读5年级的学生姚缘亮接过爱心捐赠后激动地说道。

  当天10时左右,会姐爱心者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给水市乡小学4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御寒的衣物,并与留守儿童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留守儿童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爱意。

  5年级学生胡建飞平时和爷爷一起生活,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在接过爱心志愿者们送来的新衣服的时候,他不停地说道,“谢谢各位叔叔阿姨,给我送来新衣服,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

暖心陪伴让敬老更有温度

  随后,爱心志愿者们带着棉衣和棉鞋等慰问品来到水市乡敬老院,与9位孤寡老人们一起包抄手,并为他们带来精彩的表演,为老人们奉献一份特殊的爱心。

  爱心志愿者们一来到敬老院里就立刻忙活起来,爱心志愿者有的忙着包抄手,有的忙着烧水洗菜,有的忙着打扫卫生,有的忙着与老人拉家常。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忙碌,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抄手被爱心志愿者们一一端上桌,大家一起有说有笑地坐在一起享受一顿温暖的午餐。

  “好久没有这样吃饭了,和你们坐在一起,就像以前自己在家中一样。今天真的很开心,你们简直比亲人还亲。”在水市乡敬老院,一位姓李的大爷津津有味地吃着饭,言语中无不透着开心。

  “今天我们十几个志愿者来到这里,作为子女来为老人们做一顿饭,陪老人们吃一顿饭,让老人们找到家的感觉。然后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他们,给他们晚年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建会告诉记者。

希望更多人参与将爱心传递

  “本次的爱心行动,虽然不能帮助到每一位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但这份爱心会永远传递下去,送达到更多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心里。”杨建会表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是目前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一直以来关注的群体,这一次通过近距离的接触,深刻地感受到了他们的生活状态,为他们实实在在尽一份爱心。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将关爱带给他们,让他们阳光、快乐地生活。

  据悉,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发起人杨建会是黔江区鸿业集团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她深知,鸿业集团作为国企,一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自己作为公司的一名员工,也要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建会因为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会姐”,她也用自身行动引领着更多人从事公益事业。截至目前,会姐志愿服务中心已经有500多名爱心志愿者加入。

  “这次的爱心传递,满满的正能量,让这个寒冷的冬季有了一丝温暖。不仅温暖了他们,也让这份善意传播了出去。”爱心志愿者龚斌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也愿意贡献自己的爱心,为这些孩子们和孤寡老人们努力地将这份爱心传递并且扩散开来。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