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法律诊所” 为民除“顽疾”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感谢李律师,感谢你解决了我多年的困惑。”近日,三台山社区法律诊所法律顾问李芹菲律师接到社区居民来的感谢电话。

  近年来,黔江区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在社区开办“法律诊所”,由社区从事律师工作的人担任法律顾问,为民除“顽疾”,实现了矛盾不出社区、问题不上交,促进了社区的安定和和谐,让社区老百姓真正受益 。

  据了解,社区法律诊所由黔江区法学会主管,区司法局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业务指导,主要由社区内知名律师、工作经验丰富的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以及社区干部组成。

  “这是我们来访的信息登记,全年我们要处理法律案件三千余件。”在三台山社区法律诊所,社区工作人员翻出社区居民来访记录,厚厚的几大本,上面清晰的记录每一件案件的来龙去脉和事件的主办律师。

  “社区‘法律诊所’依托社区配备的服务场地和服务设施,紧密结合基层群众法律需求,以签约社区法律顾问为主导,在社区深入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法治讲堂、案件代理、矛盾纠纷调解等多项法律惠民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三台山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说。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