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渝文旅深度融合扶贫直通车开进黔江

  本报讯 (记者 王巧西 文/图)12月21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嗨皮游国际旅行社承办,重庆市黔江区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渝鲁文旅扶贫直通车”活动在黔江芭拉胡景区游客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爱心人士、数百辆自驾车队齐聚在此。

  当天,金溪镇共计30多家贫困户带着各自的农副土特产品参与此次活动,将深度贫困的金溪镇农副产品集中打造成爱心集市,供游客自行购买,以此促进当地农副土特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现场展销了来自金溪镇的苕粉、菜籽油、手工糍粑等几十种农副特色产品。展区内人潮涌动,前来参观、选购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少游客提着大包小包,一边选货,一边试吃,尽享这场色香味俱全的农业“大集”。

  “通过爱心集市这种形式,不仅能够带动旅游扶贫,还能真正帮扶困难群众。”游客张女士提着一袋糍粑乐呵呵地说到。

  “爱心集市扶贫好,收入实打实,脱贫有希望!我带来的50斤绿豆粉一下子被抢购完,我对旅游消费扶贫更加有信心了。”金溪镇贫困户王春秀表示,以后要靠勤劳走上致富之路。

  旅投工作人员介绍到:“爱心集市的形式让旅游与扶贫相互融合,游客和贫困户直接受益,不仅拓宽了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大产销对接力度,还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的理念,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结束后,爱心自驾车队还感受了具有“城在峡谷上、峡谷城中央”的世界罕见砾岩溶洞群独特城市景观的芭拉胡景区以及充满少数民族风情的濯水古镇。

  据了解,鲁渝协作文旅扶贫直通车将开赴14个贫困区县,深入18个深度贫困乡镇,以公益+旅游的形式打造万人“渝鲁文旅扶贫直通车”,充分发挥旅游企业的优势,积极开展旅游产品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助力定点扶贫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