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银座村镇银行:
金融活水助力烤烟种植
“贷”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烟草种植前期资金投入很大,有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的大力支持,我们发展烟草产业就更有底气了。”黔江区濯水镇烟草种植户费明开轻松地谈到。身为贫困户的费明开一直都有种植烟草产业,尤其是近年来种植面积更是发展到50亩左右,但因今年家里孩子升学,家庭开支增大,于是他想把种植面积扩大到70亩左右,这样一来家庭纯收入就有望突破7万元,从而可以有效地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但苦于没有资金支持,他的这一想法也一度被搁浅。

  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濯水支行在服务三农走访调查中了解到费明开的情况后,濯水支行行长李弥带领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与其对接,并结合其实际情况,采取纯信用基准利率方式,迅速为他发放了5万元的央行银座扶贫贷。在后期,该行了解到费明开积极吸纳其他贫困户到自己烤烟基地上务工,支付工资以及购买煤炭又需要一笔资金,便又为其增加贷款5万元,全力助力他扩大规模,持续稳定地发展。

  据了解,在濯水镇像费明开一样靠种植烟草脱贫致富的农户有120户左右,而他只是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支持农户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濯水支行积极响应金融精准扶贫发展的号召,以促进濯水烤烟产业的发展为导向,以烤烟生产链条为依托,采取增加投放总量、降低贷款利率、拓展贷款方式等措施,围绕产前、产中、产后的各个环节给予广大烟农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和周到的金融服务,有力推动濯水镇烤烟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助农增收脱贫致富。

  截至2019年11月,濯水镇烤烟种植户在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有效授信达到35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户,授信余额157万元、户均4.49万元。黔江银座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黔江银座村银行将进一步扩大金融精准助力脱贫覆盖面,为带动濯水镇更多地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步奔小康,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杨勤勇)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