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枯枝败叶让树木安全过冬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随着冬季气温下降,园林绿化植物逐步由生长期转入了生长缓慢期和休眠期,近日,记者在南青大道、三台山路等地看到环卫工人正在对公路边的行道树、花灌木全面开展冬季修剪工作,以保障树木安全度过寒冬。

工人忙着修剪

  记者在三台山路看到工人们有的拿着大剪刀修剪灌木,有的爬上树顶正进行枯枝下垂枝清理工作。“此次主要针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地的树木开展修剪,重点对枯枝、病虫枝、衰弱枝、下垂枝以及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电线、路灯等树木进行合理修剪。”正在修建枯枝的环卫工人李先生告诉记者,冬季树木进入“休眠期”,此时修剪枯枝、残枝以及病虫害树枝和下垂枝等,有利于树木储存更多的养分,使树木开春更好的长出新芽,同时适度地修剪还可改善树体的通风透光性,抵制病虫害的发生,保障树木安全过冬。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