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长”加强“马路办公”全面推进城市综合管理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眼下,黔江区正在全面推行“五长制”。据了解,城市综合管理街长、路长、巷长、楼(院)长、店长“五长”通过“马路办公”、快速反应、工作例会、督促落实、长效管理等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城市综合管理相关工作,推动城市品质提升。

  实行“马路办公”机制。全面推行城市综合管理“马路办公”,街长每月不少于1次,副街长每周不少于1次;路长每月不少于1次,路长联络人每周不少于1次;巷长每周不少于3次;楼(院)长每天不少于1次;店长随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建立工作例会机制。建立“五长制”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定期收集、研判、部署、协调、解决城市综合管理相关问题。街长每季度听取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不少于1次,副街长每月组织召开工作例会不少于1次,路长、巷长和楼(院)长不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例会、院坝会或座谈会,及时协调、解决城市综合管理相关问题。

  推行快速反应机制。“五长制”各级责任人依据职责任务及时梳理、研究、督促相关单位履行城市综合管理职责;组织安排辖区内的下级责任人,按照工作职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城市综合管理相关问题,做到责任明确、反应敏捷、处置高效。

  健全督促落实机制。区城市管理局每年组织开展最美街区、最美游园、最美路巷、最美阳台、最美楼顶和门店市容市貌流动红旗评选活动。各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开展各类评选活动。“五长制”办公室要尽快制定“五长制”考核细则,从组织机构、日常巡查督查机制、“五长制”工作台账、管理效果等方面对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新城管委会和各街道办事处进行督查考核,并纳入城市日常管理工作考核。同时,认真总结推行城市综合管理“五长制”工作经验,坚持标本兼治、长效管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制度,探索建立城市综合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办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