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斑马线成常态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 图)在黔江区城东街道解放路,车辆川流不息,行人来来往往。记者看到,在斑马线上,行人都会自觉等待绿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通过斑马线

  近年来,黔城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各大交通要道和斑马线对来往行人进行文明过马路劝导,维护交通秩序,成效显著。在等待绿灯的过程中,记者看到行人中有一位母亲带着3岁左右的女儿,母亲正耐心地教孩子过斑马线:“乖乖啊,你看这么多叔叔阿姨在劝导大家文明过斑马线,他们真的很辛苦,我们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个好榜样。等到绿灯亮起时才能通过斑马线,遇到红灯一定不能闯,那样非常危险哟。”

  随后,记者在城区另外的斑马线处蹲点,发现行人们大多都能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即使有个别行人正在打着电话,一不小心误闯红灯,被提醒后,还不好意思脸红地连忙调头回来。

  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市民都表示,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文明素质、安全和法治意识的体现。除了司机要礼让斑马线,行人也应当文明过马路,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