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彭水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陈述答辩会召开

  本报讯(通讯员 李亚军 任会) 12月10日,彭水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陈述答辩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国家督导评估专家衡鸣、卢焕雄、叶风华、胡甫清、张道超、陈聪,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领导裴煜宇、秦胜成、谭毅力、廖志华参加陈述答辩会。

  会前,专家组一行仔细查阅了彭水学生入学、办学条件、教育经费、教师队伍、教育质量等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相关档案资料,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彭水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片。钱建超作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工作陈述。钱建超说,近年来,彭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各项工作,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专家组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就全县教师培训投入、生均校舍用地、消除超大班额举措、留守儿童入学情况、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县政府主要领导现场逐一作解答。

  专家组表示,希望彭水能进一步增加教育投入比例,建立长效机制;合理优化布局,完善校舍建设;继续注重强化教师培训,切实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控制超大班额占比,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重视留守儿童监护问题及健康发展,不断加强全县素质教育。

  会议结束后,督导评估组分两个小组深入部分学校开展实地检查工作。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