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2”重庆90后购买力位列全国第三

  12月12日,一年一度的“双12”再次来临,各大电商平台也纷纷放出“大招”。记者了解到,今年“双12”重庆市民购买量最高的商品是冰鸡爪,重庆的90后展现出不俗的购买力。淘宝发布的数据显示,重庆的90后订单增速达到22%,在全国各个城市中排名第三。

  电商平台纷纷上线“百亿补贴”

  “双12”前一天,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宣布上线“百亿补贴”,部分商品价格低至五折,并保证所有商品都来自天猫自营、品牌直营等优质渠道,并配套高标准的物流、售后。

  聚划算方面透露,截至12日中午12点,访问百亿补贴会场的用户已超过100万,下沉市场用户占比超过65%。阿里巴巴大聚划算事业部总经理刘博还表示,“双12”之后,“百亿补贴”将成为常态化活动。

  放出“百亿补贴”这一促销“大招”的并不仅仅是阿里。

  今年6月,拼多多首次参加电商平台的年中大促,宣布开展“百亿补贴”,拿出上百亿真金白银,针对全网最热的大牌进行降价补贴。

  前几天,京东也宣布“超级百亿补贴”让广大消费者秒杀嗨购,爆款产品推出“放心购”、运费险、上门换新、送货入门等售后服务,更有配送延时补贴、闪电退款、极速审核等售后便利。

  业内人士认为,“百亿补贴”正在成为各大电商平台展开争夺的“代名词”之一。

  90后首超80后成为网购主力

  数据显示,今年“双12”,90后“剁手”比上一年多了27亿次,相当于全中国每个90后平均多消费了10次。这也让90后首次超越“前辈”80后,成为网购主力。

  其中,重庆的90后订单增速达到22%,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三。

  出人意料的是,90后“剁手族”不走寻常路,在淘宝“双12”正式开场的一小时内,农用拖拉机的成交量同比增长400%,其中30%的农用拖拉机被90后买走。

  90后也开始注重保暖养生,比如,纳入统计的超过一半肩颈按摩仪订单都来自90后。尽管在重庆90后购买商品订单排名中,手机、连衣裙、新车定金排名前三,但重庆90后在养生方面也表现出很强的购买力。据统计,在90后养生订单最多的前十个城市排名中,重庆排名第七位。

  重庆本地即时零售额居全国第三

  记者注意到,今年“双12”,电商平台更加注重本地消费和服务。阿里旗下口碑饿了么的餐饮、婚嫁、休闲娱乐等服务类商品,首次集中登陆聚划算平台进行销售。这意味着在阿里经济体内,本地生活与聚划算两大核心业务板块实现了战略互通与深度融合,“新零售”与“新服务”共同推进“新消费”再升级。

  另外,达达-京东到家发布消息称,今年“双12”期间,在众多实体连锁零售商的深度参与下,京东到家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1.2倍,本地即时零售迎来消费大爆发。

  从发布的区域数据来看,重庆地区销售额比去年增长超过1.8倍,购买力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和深圳。重庆市民购买最多的商品类型分别是蔬菜水果、粮油副食和日配冷藏。其中,“双12”大促期间重庆市民购买量最高的商品是冰鸡爪,在蔬菜购买量榜单中杏鲍菇、土豆、西红柿排名前三,最爱吃的水果是火龙果和龙眼。(记者 张亦筑)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