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揭牌

  本报讯(记者 黄敏)12月11日,由黔江区总工会和建设银行重庆黔江西山支行主办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劳动者港湾”揭牌仪式在黔江举行,双方将携手为劳动者提供更加温心暖心贴心的服务。

  每天在户外工作好几个小时的环卫工人冯爱群说:“过去想上个厕所,或者给手机充充电,都找不到合适的地方。现在有了这样贴心的服务网点,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高兴。”

  在建行银行重庆黔江西山支行的大门口,“劳动者港湾”标志很醒目,大厅一角的“劳动者港湾”,除了饮水机、休息坐椅,还有书籍、雨伞、手机充电等设备,一件件贴心的设置为户外劳动者带去“家”的温馨,让他们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

  目前,建设银行重庆黔江西山支行三个网点内,设置临时休息、手机充电、免费饮水、便民服务箱等10余项服务项目,主要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优质、便捷、个性化的服务。

  今年以来,区总工会坚持“一切为了职工群众”的工作理念,着力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警、市政维修工人、绿化工人、快递员、送餐员等为主的户外劳动者群体,在为城市建设发展、为市民生产生活付出心血与汗水的同时,存在着就餐、饮水、如厕、休息等诸多困难。区总工会与建设银行重庆黔江支行合作建立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劳动者港湾”,旨在搭建服务户外劳动者的平台,改善户外劳动者及特殊群体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下一步,区总工会还将引导更多企业参与其中,提升“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的数量和质量,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职工群众。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