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老干部局:深入调查研究 深刻检视剖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老干部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一是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专题研究部署,明确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成立办公室,落实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局班子迅速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制定该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日程安排表,把牢主题教育目标方向。三是及时召开党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主题教育会议、文件精神,同步安排部署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

  抓实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一是局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积极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二是坚持集中领学、专题研讨、自学形式,深入推动理论大学习,累计集中学习8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8次。三是认真落实基层支部九个一措施,利用上班前、下班后和党员大会组织党员跟进学。四是组建“送学小分队”,为部分离退休党员送学上门,帮助他们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五是积极向先进典型学,组织党员干部赴万涛故居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立足职能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局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按照职责分工组建3个调研组,分别深入部门、社区、离退休干部中,看实情、开座谈、问需求、听意见,摸清基层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解决措施。共发放问卷调查表200余份、召开座谈会7次,个别访谈41人次。

  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剖析。一是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结合调研,共收集意见建议15条。二是10月18日,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3名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照“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分析研判,查找问题症结,寻找解决方案,提出思路对策。

  坚持边学边改,确保整改实效。局班子自觉对标中央精神、聚焦专项整治、结合巡察反馈、自身查找等问题,立足实际,列出问题清单,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制定整改计划推进表,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已整改落实12条,并对已整改的开展“回头看”,巩固成效,对正在改的问题,盯住抓好整改。

  积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召开相关会议,向广大老干部通报全区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该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利用该局LED、宣传展板等阵地,积极宣传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重点对象、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掌握更加深入,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二是自觉站在大局中谋划推进老干部工作,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三是在工作中自觉践行入党誓言,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切实解决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四是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有效推动了老干部工作落实。五是党员干部纪律和廉洁意识进一步增强。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